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表现”将纳入师生评价体系
作者:新华社    发布于:2014-06-12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发表时间:2014-06-1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  根据教育部网站12日发布的关于在各级各类学校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实施意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表现将纳入师德评价体系及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作为师生评奖评优的重要参考。

  意见指出,各级各类学校要在学生食堂明显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或宣传画、摆放提示牌,提醒师生适量点餐,节约粮食;通过评选节约标兵、节约卫士等,树立先进典型,同时加大对反面事例的曝光力度。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组织学生到粮食生产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体验劳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专题教育活动。

  意见要求加强学校食堂管理。细化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等环节制度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损失浪费。认真地对剩余饭菜做分析研究,及时调整菜品,提高菜品口味。调整食品分量,提供小份食品,条件具备的应实行点餐计量收费。加强对用餐人数的分析和预估,实施动态管理,做到按用餐人数做餐、配餐。定期发布泔水量等食品浪费信息。学校食堂要按照有关规定处理餐厨废弃物,鼓励有条件的学校购置餐厨废弃物处理设备,就地资源化处理。

  意见强调要建立以教师和学生为主体的监督员志愿者队伍,同时要积极探索利用视频监控等信息技术手段实施行之有效的监督办法。中小学校要积极主动发挥家长委员会的监督作用,通过“给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及时通报学生在校的浪费行为,建立起学校家庭社会联动监督机制。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