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致富不忘乡亲 真情回报桑梓
作者:崔海飞 柯鑫    发布于:2015-07-15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本网讯(崔海飞 柯鑫)火热的七月,艳阳高照,整个人在保温的桶里一样感受着那种暖暖的温度,记者一行走进了风光秀美、生机勃勃的姚楼村。

在眼前,村民们盯着烈日在轰鸣作业的搅拌机、铲车旁紧张有序的忙碌着,大家忙着灌浆、平整路面、修整路基、养护路面,个个忙的挥汗如雨,但却满脸喜色、干劲十足.....这是村里外出打工的老板范德志为家乡投资兴建通组联户水泥路热火朝天的场景。

    作为一名商南籍在外创业人士,范德志始终保持了一个农民儿子的朴实、善良和担当。40多岁的他在西安经营装潢生意,历经磨难、坎坷、艰辛。如今,他创业成功后始终不忘家乡百姓亲人,时刻心系大家,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为家乡的做点什么。在致富的过程中,他为家乡不断地出资修路、建井、捐资助学,就是让家乡的百姓生活更加方便、舒心,感受乡邻和谐、大爱无界。

    10多年的商海博奕,让只有小学文化的范德志深深感受到让更多人有文凭有才华是多么的重要,意识到对改善家乡环境面貌的重要性。2014年高考结束后,他了解到姚楼村特困户叶忠厚的女儿考上了西安科技大学,可因家庭条件非常差无力支付学费,他当即掏出3万元帮助她顺利入学。同时又对本村15名考上高中的贫困学生给予了每人200元的奖励资助。

    今年,范德志回来探亲了解到村里因去年的旱灾导致乡亲们用水难的情况后,立即找来相关专家和专业打井队到村里考察水源,出资为村里修建起了一座120米深的水井和可容纳100立方水的蓄水池,并为各家各户配备了水管、水表等一系列接水所需的优质器材。眼下,这项工程已进入最后阶段,竣工投入使用可彻底解决村里四个组180余户村民用水难的问题。

    以前,村里一条只有两米宽的狭窄小路,一年四季污水常流,为了不让村里的父老乡亲在下雨天再走这条“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土路。范德志当即出资对全村主要街道进行了水泥硬化,并安装了8盏太阳能路灯亮化街道。据姚楼村副支书姚善银介绍,下一步,范德志还打算投资修建姚楼村群众文化广场,购买娱乐健身设施,解决村民们的文化娱乐需求。

    村民范玉平高兴地说:“范德志富了不忘乡亲们,造福乡里,给村里做了这么多好事善事,大家从心底里感谢、佩服、敬重他。他呀,给娃娃们做了一个好榜样!”

    记者感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汇江海!好事是由点点滴滴的小事组成,好人是邻里乡亲的口碑铸成。范德志做好事,不为出名不为逐利,为的是感恩家乡一方水土的哺育,为的是邻里乡亲那份永恒的真情,为的是改变家乡落后面貌的拳拳之心。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