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景俊海:利用陕西文化资源 开创我省文艺新局面
作者:景俊海    发布于:2015-04-01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326日,电视剧《平凡的世界》研讨会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充分挖掘利用滋养陕西文化资源,把更多我省文学名著转化成有影响力的影视作品,开创我省文艺工作新局面。

由省委宣传部、陕文投集团等参与摄制的电视剧《平凡的世界》去年326日在陕北开机,今年325日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首播完毕,该剧播出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研讨会上,编剧温豪杰、制片人李娜等剧组主创人员介绍了该剧创作发行等情况,肖云儒、畅广元、李星、李震等专家学者先后发言。景俊海指出,《平凡的世界》是一部影响了几代青年的“励志书”,我们要从该著作的电视改编中梳理文艺创作规律,深入挖掘文学巨著蕴含的时代精神,进一步推动我省文艺创作生产。

景俊海强调,文艺创作要始终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从人民群众伟大实践的源头活水中汲取营养、积累素材,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要始终把人民的冷暖放在心中、把万家的忧乐倾注笔端,表现人民群众实现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四个全面”的伟大实践以及“一带一路”的伟大创造。要站稳群众立场,弘扬时代主旋律,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世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旗帜,着眼弘扬中国精神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创作生产出更多无愧于时代与人民的精品力作。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