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县委书记徐江博、县长刘华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和总部经济工作
作者:何宏涛、何静    发布于:2023-05-08    文章来源:商南县人民政府

    

    5月5日,县委书记徐江博、县长刘华深入县域工业集中区富水片区调研督导天河泥浆年产20万吨油田压裂支撑剂生产线、废旧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和总部经济回迁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徐江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点项目建设目标,认真履职尽责,凝聚工作合力,积极破解难题,强化要素保障,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稳步进展、取得实效。

    徐江博、刘华一行先后来到富水镇天河泥浆年产20万吨油田压裂支撑剂生产线和废旧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园规划选址现场,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技术工艺、原料供应、市场销售等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为企业下一步发展出谋划策。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徐江博、刘华认真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手续办理、土地利用现状、基础设施规划和周边生态保护等情况。徐江博指出,废旧资源回收再利用项目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和潜力,在缓解资源约束、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减少环境污染、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希望企业以打造“产业新城”为契机,抢抓政策机遇,坚定发展信心,转变发展理念,立足企业规划、产品性能和市场需求,持续拓宽市场,增强发展韧劲,努力把废旧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园建设成为循环经济示范基地。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论证、综合评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不断培育壮大产业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

    徐江博要求,相关部门和镇村要按照“亩均论英雄”的发展思路和“集约节约用地”原则,加快推进项目用地审批报批,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用。要履行职责、靠前服务,多从企业的角度想问题、谋思路、出政策,积极解决好土地供给、环境保障、项目回迁、手续报批等具体问题,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实落地、企业提质增效。要加强配合、凝聚合力,大力支持重点项目落地建设,统筹考虑项目周边环境、道路交通及配套设施等综合因素,确保园区建设与周边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相协调。

    徐江博、刘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园区化承载、集群化发展、大项目引领、大产业支撑发展思路,围绕可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全产业链谋划布局,积极帮助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推进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促进可再生资源市场快速发展,擦亮富水产业集群强镇“金招牌”。企业要树立统筹规划、集约利用、注重环保“三个理念”,吃透用好相关政策,加强先进科技攻关,着力在资源延伸转化、先进技术开发上下功夫,在扩大市场辐射、做大产业规模上动脑筋,在转变发展方式、提升产业档次上做文章,积极探索利用可再生资源深加工等新技术新模式,加快推进总部经济回迁落地工作,努力形成产业集群、产业闭环,最大限度发挥项目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调研中,徐江博、刘华还就富水生态茶园管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作了强调。副县长王重良,县域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高世斌一同参加调研。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