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县委书记徐江博深入玉皇山森林公园调研旅游资源开发工作
作者:何宏涛、赵健    发布于:2023-04-24    文章来源:商南县人民政府

    4月19日,县委书记徐江博深入玉皇山森林公园调研旅游资源开发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挖生态资源潜力,科学规划建设,厚植融合发展业态,为加快推进“旅游名城”和“康养慢城”建设注入绿色动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杰一同调研。

    玉皇山省级森林公园地处秦岭山脉中蟒岭和流岭东延余脉,距县城60公里,总面积11.2万亩,有玉皇山、曹营、双尖三大景区50多个景点,这里气候湿润、空气清新,是一处物种繁多、景象万千的生态园和天然氧吧。徐江博一行沿着商卢公路,来到玉皇山腹地,实地考察了河南省卢氏玉皇山森林公园片区开发建设情况。随后步行来到海拔2075.9米的玉皇山顶,详细察看了公园森林资源、自然景观、旅游禀赋等情况,并开展巡山巡河活动,带头落实林长制、河长制要求。

    在实地调研后,徐江博对玉皇山森林公园生态旅游资源开发价值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玉皇山森林公园旅游资源普查和开发工作,事关全县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扩量提质,对科学评价旅游资源、制定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持续做强商南旅游品牌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和镇办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全面摸清旅游资源“家底”,努力把“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着力打造集观光、休闲于一体的生态旅游景点,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徐江博强调,玉皇山森林公园是以高山奇峰为主体、以原始森林为特色、以瀑布为补充的生态旅游区。相关部门要按照地质公园、森林康养度假区的定位,立足资源禀赋,发挥生态优势,深入挖掘特色资源和地质景观,做好农文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水清、岸绿、生态、宜游的旅游发展新业态。要坚持保护优先原则,科学规划、合理开发,完善设施、做好业态,努力实现经济生态可持续发展。要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利用的关系,结合秦岭生态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做到整流域规划,在保留原始生态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科学规划设计,合理安排功能分区,确保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徐江博要求,各镇办和相关部门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带头落实秦岭生态保护条例,扎实做好生态旅游资源开发工作,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要围绕“能不能做、哪些可以做、怎么做”,充分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培育文旅融合市场主体,加强丹江莲花湖水利风景区规划建设,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清油河镇和县水利部门要以“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为抓手,加快推进清油河冷水鱼养殖、清油河水库后期移民、城镇供水管网建设等工作,积极打造区域经济新的增长极;县交通部门要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商南西出口、金丝峡服务区的改造提升和312国道县城南过境项目,不断完善县域基础设施条件,积极做大商南旅游蛋糕,更好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