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县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梅楠、王广伟    发布于:2023-02-16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微信公众号

   

    2月14日晚,县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政府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改进方向。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刘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纪委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会议,县政府办党组成员、基层党代表等列席会议。

    县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本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华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相互帮助、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指出,县政府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问题整改。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主动认领问题,建立清单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切实以问题整改促进工作提升。二要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县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县“两会”部署要求,以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县域经济夯基年、营商环境突破年、招商引资争先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五个年”活动为抓手,全力抓好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环保、城市建设、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推动“四大产业”培育、“四大名城”建设取得新成效。三要提升作风能力。持续换脑子、改作风,严格落实一个会议一人一桌一项议程制度,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落实《政府系统过紧日子二十三条》,压缩一切非必要支出,严控“三公”经费。坚持求真务实、执政为民的理念,做到敢抓落实、勤抓落实、善抓落实、会抓落实。坚持改革创新,增强群众工作本领,以及防范化解风险和驾驭复杂局面能力,进一步提升执政水平。四要严守纪律规矩。从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工作走深走实,以锲而不舍的决心、驰而不息的劲头,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