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中共商南县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召开
作者:何宏涛 赵健 何静    发布于:2023-02-10    文章来源:商南县人民政府

    2月7日,中国共产党商南县第十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商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徐江博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华安排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李军就《中共商南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商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施意见》《中共商南县委商南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等“五个年”活动的工作方案》作说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县政协主席张贤慧,县委常委王建刚、阮班魁、陈开锋、韩寿山、相林、张杰、聂仕成、钱锋、栾义峰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认为,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坚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清风正气作为重要工作保障,统筹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全县上下呈现出经济增长更加稳健、城乡发展更加协调、生态环境更加优化、群众福祉更加殷实、政治生态更加清明的大好局面。

    徐江博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坚持对标对表落实,科学研判优势弱项,抢抓发展机遇挑战,推动新农业、新材料、大旅游、大健康“四大产业”持续发展壮大,实现生态茶城、产业新城、旅游名城、康养慢城“四大名城”提质增效,努力使党的二十大的宏伟蓝图在商南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徐江博强调,今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升级,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党建思维、法治思维“四种思维”,大力实施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县域经济夯基年、营商环境突破年、招商引资争先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五个年”活动,实现县域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四大名城”建设取得新突破,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商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徐江博强调,开展“五个年”活动是县委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坚决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的承接载体,是认真实施省委、市委全会部署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五个年”活动作为纲举目张、提振发展信心的战略考量,作为扭住要害、补齐短板弱项的关键之举,作为一以贯之、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进一步强化高质量项目硬支撑、县域经济硬实力、营商环境硬基础、招商引资硬措施、干部作风能力硬保障,努力实现商南工作纵向提占比、横向有进位、整体上台阶。

    徐江博要求,要狠抓项目建设,着力夯实商南高质量发展基础,通过高质量谋划项目、高标准推进项目、高效率保障项目,不断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要壮大产业集群,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紧扣“四大名城”建设,强化园区承载,做大县域经济,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盘”。要深化改革开放,着力融入新发展格局,通过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升招商引资实效,牢牢抓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要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加快商南农业农村现代化,通过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强环境保护,着力厚植商南绿色发展优势,通过保护秦岭生态、推进污染防治、转化生态价值,持续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生态”。要持续改善民生,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通过提升城镇品质、办好民生实事、强化社会保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通过凝聚各方工作合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努力在精准发力中实现争先进位。

    徐江博强调,要固本强基,在优化作风中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树牢重实干、重实绩、重品行、重公认的良好选人用人导向,持续提升干部能力本领,加强保护激励,着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要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建强基层组织,严格教育管理,强化党建引领,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攻坚优势、发展优势。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深化专项行动,标本兼治抓出长效。要聚力打造清廉商南,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强化执纪监督,推进清廉单元建设,不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徐江博要求,要紧扣县委全会确定的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勤学善思,紧盯目标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增强本领抓落实、团结奋斗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努力开创“四大名城”建设新局面,奋力谱写商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华在安排经济工作时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轻装上阵、奋勇前进,抓经济、促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县经济工作要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一要深入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聚焦谋划项目、项目建设和招商落地等工作重点,高水平推进项目建设,全面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二要深入开展县域经济夯基年活动,实施好农业提质、工业倍增、康旅培优“三大计划”,努力实现产业提质增效;三要完善城市基础,持续提升城市品位,加快推进路网改造、城市补短、形象提升等城市品质提升项目建设,精细城市管理,努力建设精致、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四要全面抓巩固保供给促发展,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建设,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五要狠抓生态保护、生态治理、生态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守护秦岭生态;六要扎实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深化合作交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七要厚植为民情怀,全力稳就业促增收,坚持优先发展教育,深入开展健康商南行动,努力增进群众福祉;八要加强社会治理,强化安全生产监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并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在职县级领导、县级有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县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级驻商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