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贾永安深入商南调研“干干净净迎新春 热热闹闹过大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黄丽    发布于:2023-01-17    文章来源:商南县人民政府

          

    1月1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永安一行深入商南试马镇荆家河村、郭家垭村、红庙村等地,实地调研“干干净净迎新春 热热闹闹过大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疫情防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闫亚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杰,副县长杨思飞陪同参加了调研。

    贾永安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农户庭院卫生、道路河道垃圾清理、镇村广场美化及节日氛围营造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即时整改。他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和群众健康。临近春节,农村返乡人员增多,各镇(办)要组织各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人居环境进行全面整治,保障人民身体健康;要聚焦“六清六治六无”目标,通过组织开展卫生量化评比、“五美庭院”“好公婆”“好儿媳”等评选活动,激励村民主动参与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建设美丽宜居和美乡村;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干净、舒适、健康、浓厚的过年氛围,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春佳节。

    调研中,贾永安走访了部分村卫生室,详细了解村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药品物资储备、接诊量、老年人等重点群体服务保障等情况。叮嘱他们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动态,针对春节期间农村返乡、流动人员和聚集性活动增多等情况,积极做好防控体系运转,加强日常健康服务和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提供分级分类医疗卫生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农村生产生活的影响。要求镇、村要把防控工作的重点从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农村地区生产生活秩序。调研期间,贾永安还看望慰问了中国好人吕小红,陕西省道德模范杨芹美,并为他送去节日的祝福与温暖。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