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调研硅科技产业园发展、秦东未来城项目规划建设工作
作者:何宏涛、赵健    发布于:2022-11-03    文章来源:商南县人民政府

   

    11月1日,县委书记徐江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县长刘华、县政协主席张贤慧等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先后深入县中剑公司、秦东未来城项目现场,就硅科技产业园发展及秦东未来城项目规划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督导,并召开工作推进座谈会。徐江博主持会议并讲话。

    调研中,县四套班子领导一行沿着中剑公司硅科技产业园环山路,现场查看了园区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和年产10万吨高纯硅生产线、硅粉生产线及公铁联营物流园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远景规划和施工进展。在随后召开的调研推进会上,徐江博、王晓虎、刘华、张贤慧等认真听取了全县硅材料产业链发展、硅科技产业园、公铁联营物流园项目进展等工作情况汇报,有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负责人就保障项目建设、加快硅产业链发展逐一发言,集体研讨了打造百亿级全产业链园区的发展思路和工作路径。

    徐江博强调,硅材料产业发展空间大、产业链长、未来前景好,做大做强做优硅材料产业链对提升我县产业发展层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共识聚合力,聚焦县第十九次党代会关于打造“四大名城”、发展“四大产业集群”的总体部署,围绕二产“钒硅镁”发展思路,发挥中剑公司现有硅材料生产工艺和技术优势,抓住国家实施“双碳”战略的难得机遇,坚持将硅科技产业园建设作为全县发展的一件大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着力把硅材料培育发展为全县的工业支柱产业,为打造商南“产业新城”积极贡献力量。要明确责任抓进度,县发改、资源、经贸、林业、城关街道办等部门单位要明确职责任务,紧扣资源配置、企业电价、供地支持、项目建设、环境保障等重点工作,明确任务节点,加大推进力度,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备案、招商争资、手续办理、政策落实等难题,全力加快10万吨高纯硅和公铁联营物流园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园区建设稳步进展,取得明显成效。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绘好硅产业图谱,实行挂图作战,做到培大育强和招大引强相结合,大力培育中剑公司硅材料产业链主企业,扎实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不断提高园区“亩均效益”,推动更多优质资源向园区聚集,为打造硅材料百亿产业集群和“产业新城”提供强力支撑。要持续奋斗谱新篇,中剑公司要树立现代企业经营理念,加强团队建设和企业管理,多方筹措资金,加大创新力度,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受益;要增强生态环保意识,严格按照矿山“五化”标准,时刻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互促共赢。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清廉商南建设,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营造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同时,县四套班子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县体育运动中心规划选址和秦东未来城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了解了企业发展愿景和困难问题。徐江博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城市提品质,农村抓巩固,产业大发展”要求,把县体育运动中心项目作为提升城市品位的重点项目,科学规划、合理选址,尽快完善前期手续,早日启动“两馆一场”、城市客运站等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城市功能完善、提升城市品位注入新动能。秦东未来城项目工作专班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精心做好天鹿片区开发建设规划,有序推进城市功能完善、产业优化布局和基础设施配套、供地支持保障等工作,确保项目高标定位、高点起步、高效推进。秦东集团公司要深入分析研判市场发展形势,科学精准定位产业目标思路,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内部管理,认真做好公司债务化解、风险防控和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企业稳步运行发展;要坚持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按照县城发展规划,制定项目任务清单,实行挂图作战,积极破解土地、资金等发展难题,确保项目顺利有序推进,努力培育新的支柱产业,形成新的核心竞争力。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