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九省市作家开展走进文学春天商南采风
作者:谢凯    发布于:2015-04-22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在商南春暖花开、惠风和畅的美好时节,4月19日,九省市(区)作家采风团在商南开展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走进文学春天采风活动。商南县文联、商洛市写作协会、县作家协会、县诗词楹联协会热情接待了内蒙古作协、宁夏人民出版社、《朔方》杂志社等一行50余人。商洛市文联党组书记王良带领市文联领导班子及部分文艺界代表参加了采风。商南文艺界部分代表参加了此次采风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采风团一行在商南阳城驿“品茶”,观看了“马战演绎”视频活动。并来到茶山上,欣赏了茶山雨后秀丽景色,询问了采茶、制茶、泡茶等知识。同行文艺家们兴致勃勃,文艺细胞被美丽景色迅速调动起来,他们即兴在茶园唱起了山歌。随后,采风团来到闯王寨下“马战演绎”广场,瞻仰了“闯王”塑像,认真进行了采风。他们极力赞誉商南文化底蕴深厚、人文景观丰富,气候宜人,是一个十分适合旅游和居住的好地方。

下午,县文联在商南宾馆主办了文学采风座谈会。商南文联主席姚家明代表商南文艺界致欢迎词,并详细介绍了商南的人文历史、文学创作情况、创办杂志情况。漠月先生深入浅出的给商洛文学爱好者讲解了小说写作的“虚与实”处理情况,并介绍了小说创作的一些技巧。采风团成员逐个激情澎湃的谈论了创作的方法、个人写作体会及介绍了自己家乡开展文学创作的情况,并欢迎商南的文学爱好者到他们那里去做客。王良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整个活动,在开心、愉悦、文艺浓厚的氛围中拉上帷幕。(谢凯)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