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县幼儿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共建文明校园”
作者:段银玲    发布于:2021-03-24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雷锋精神是一种永恒的助人为乐、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进一步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根据上级文件工作要求,商南县幼儿园于3月4日至4月1日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共建文明校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小班,孩子们通过通过晨间谈话,听故事,看视频,看图片的形式,知道3月5日是学雷锋日,知道雷锋叔叔是一位关心别人,经常帮别人做好事的解放军叔叔。从而萌发了他们要像雷锋叔叔学习的激情。

在中班,孩子们听雷锋故事、欣赏雷锋歌曲。“爱护幼儿园,我们在行动”,组织中班小朋友“爱绿护绿”。在校园内外捡垃圾,拣树叶、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擦拭玩具柜、扫地等,孩子通过亲身体验,用自己的小手清洁美丽的校园、活动室,体会学雷锋做好事的快乐,学会表达爱,感受爱。

在大班,孩子们听雷锋故事、观看雷锋故事专题片,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歌曲。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活动,倡导家长利用周末、节假日带孩子外出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保护环境、爱绿护绿”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学雷锋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从小学会乐于助人的优良品德,弘扬雷锋精神,还发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