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试马镇用好“四字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嘱托·奋进商洛主题党建活动
作者:    发布于:2021-03-11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3月9日,试马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动员大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奋发作为,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主题活动。

 

一念好“快”字诀,迅速动员部署。3月4日,全县“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推进会议结束后,试马镇迅速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和镇村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县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镇村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党建主题活动的重大意义,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通过树牢“目标、问题、结果”导向,做实“四个抓手”,抓好“五大载体”,认真统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两不误,两促进。

二念好“责”字诀,压实领导责任。通过制定实施方案,统筹安排,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工作。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党政班子成员和各个站办负责人成员为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15个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小组,党建主题活动领导小组下设5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从严夯实责任,认真履行职责,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真正学在深处、做在实处、走在前列

三念好“实”字诀,铭记初心使命。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学习重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认真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材料,通过灵活方式,提升学习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历史和创新理论的基础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提出的总体目标和“五项要求”,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引领广大党员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四念好“新”字诀,创新载体氛围。充分利用“红喇叭”、远程教育、微信公众号、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平台,通过举办读书班、专题研讨、专题培训、实地调研等形式,引导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党史学习和党建主题活动的强大力量,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地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规范组织开展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适时组织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以昂扬姿态和严肃态度抓好落实,切实把学习效果、活动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动力,奋力推动“十四五”取得开门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