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第三届商南县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展播之见义勇为提名奖李栋
作者:    发布于:2021-02-08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开栏语

商南县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每两年举行一届,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本届评选表彰,经过了宣传发动、组织申报、初审筛选、走访核查、组委会和相关部门联评、网络公示等程序,从各镇(办)、各部门行业推荐、申报138名候选人中评定了32名道德模范和提名奖。每一个道德模范的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道德模范感言:

我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看到危险上前帮助是我的本能反应,今后遇到类似的情况,仍会义不容辞去帮忙。我觉得互相帮助是一种美德,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我帮助了别人,别人也会帮助我。

 

先进事迹

李栋,男,35岁,商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2019年敬业奉献“商南好人”。

2017年腊月的一天,李栋正在南大街百司院门口疏导交通,有一个车主不听劝导,强行插队行走,他发现车主情况不对,上去询问之后,才知道车主家着火了,李栋意识到情况紧急,立即疏导开通便道,让车主先行,并主动积极参与救火。当时救火难度大,他不怕危险,从对面餐馆拿了一个灭火器,最终在消防车赶到之前控制了火势,挽救了群众财产安全。2018年中秋节那天,他没有和家人一起团圆,而是和往常一样执勤。在巡逻期间发现一起交通事故,致使1个孩子伤势严重,他果断把受伤孩子送到医院进行检查,直到确定孩子无大碍后,又回到了执勤岗位上。还有一次,巡逻到文化路县幼儿园路口时,李栋发现一名私自出门倒垃圾的老年痴呆症患者迷路了,他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把老人安全护送到家。李栋在2011年和2012年先后被评为全县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优秀辅警,2018年再次被评为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优秀辅警,2019年被评为商南县“最美辅警”。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