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洛市举行第七届道德模范表彰大会 商南5人获奖
作者:    发布于:2020-12-04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12月3日上午,商洛市举行第七届道德模范表彰大会,我县城关街道南大街社区支部书记王双凤、甲红生态农业公司董事长周娟、县医院医保办职工朱德浩、华艺眼镜店负责人李更太荣获“商洛市第七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城关街道金福湾社区居民杨时副获“提名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生龙出席并讲话。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建莉作为县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9名“道德模范”代表讲述了自己的先进事迹,其中我县代表周娟讲述了自己的助人为乐先进事迹。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深入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大力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评选表彰活动,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丰富城市文明内涵、增强干部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县委文明委每两年表彰一批“道德模范”、每半年评选一批“商南好人”,镇村常态化开展“身边好人、最美人物、好公婆、好儿媳”系列评选活动,全县涌现省级道德模范4人、市级道德模范59人、县级道德模范89人,县级以上身边好人235人。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王双凤

王双凤

女,51岁,城关街道南大街社区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2014年,她担任金福湾社区党支部书记,当时社区没有办公经费,她个人拿出5000元垫付,解决了燃眉之急。随后,在她的带领下,社区先后成立“困难党员关爱基金会”“爱心超市”,建成了便民服务大厅,为社区居民就业、子女入学、医疗、养老、卫健等方面提供服务,开创了“住保、社区、物业”三位一体的保障房小区综合管理新模式。2019年,她担任南大街社区支部书记,该社区居民群众流动性大、商住小区繁杂,为了摸清底细、健全网格管理队伍、提升社区管理水平,她带头执行手机24小时待命的规定,时刻准备着为居民排忧解难。今年防疫期间,她亲自为隔离居民送生活物资,确保居民健康安全。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周娟

周娟

女,39岁,甲红生态农业公司董事长。2016年,她注册了商南县甲红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开始走上公益之路。2017年1月,她个人出资为金福湾社区30户贫困家庭每户捐赠了40斤食用油。2017年冬天,发起“寻找最美爱心妈妈”活动,为学校的留守儿童送去了70余件编织好的毛衣毛裤。2018年成功筹备到109个“壹基金温暖包”,为贫困孩子送去了温暖。2019年她组织协会开展“迎新春•送温暖”行动,共慰问10户特困家庭、36户困难户、15户困难家庭。3年多的时间里,她带领志愿者协会共帮扶留守儿童500多名,留守妇女1000多人,帮扶偏远山区在校贫困、残疾、孤儿等有生活困难的学生500多人,慰问敬老院老人1000多人,帮扶资金达20多万元。

 

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朱德浩

朱德浩

男,29岁,县医院医保办职工。2016年,县鹿城公园,突然一名男孩掉入了景观池水中,男孩在水中不断挣扎,池水瞬间没过了小孩头顶,只露出挣扎的两只手在胡乱拍打,同行的小伙伴大声的呼喊救命。就在此时,正在附近散步的朱德浩和林创二话没说,脱掉外套、纵身一跃跳入池中,向男孩沉下去的地点奋力游去。严冬12月,天气十分寒冷,观景池里又遍是淤泥,他们刚一下水就感到冰冷刺骨,但是为了赶快救人,他们还是迅速的游向落水男孩,抓住了小孩的手将其用力拖起。救出的男孩已经丧失意识,生命体征微弱,朱德浩顾不上寒冷,用所学的急救常识赶紧为男孩做心肺复苏,挽救了男孩的生命。

 

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李更太

李更太

男,49岁,城关街道办个体工商户。1995年,李更太从老家河南来到商南,白手起家开办华艺眼镜店。他艰苦创业,始终坚持质量第一,诚信经营、童叟无欺的理念,不经营假冒伪劣商品,保证货真价实。20多年来,李更太免费为贫困学生配镜260余副,义务验光10000余人次,积极主动为国家缴纳各项税费18余万元。他常说:人无诚信不立,业无诚信不兴。这位憨厚的河南汉子凭着诚信做人,兢业干事,自创立华艺眼镜店以来,以物美价廉为基础,以诚信经营为宗旨,以敬业奉献为追求,赢得同行人士和广大顾客的一致认可和赞誉。

 

提名奖杨时副

杨时副

男,58岁,中共党员,城关街道金福湾社区居民,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商洛市“最美家庭”、孝老爱亲“商洛好人”等荣誉称号。

他年轻时曾在部队服役6年,退役后在老家湘河镇滚子沟村干了20年基层工作,担任过生产队队长、民兵连长、治保调解员、村长、村支书等,带领群众修路、拉电、拉自来水、修建基本农田等,受到上级肯定和群众拥护。

 

2002年,妻子王义珍因脑梗导致瘫痪、常年卧床不起,杨时副17年如一日,对患病妻子不离不弃,做饭、端水、煎药、端屎端尿、擦洗身子、穿衣换衣……用内心的坚守兑现婚姻的承诺,用自觉的责任担当深刻诠释了“男人”的真正含义,用感人朴实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人间大爱之赞歌。在照顾妻子的同时,杨时副还积极发挥老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踊跃加入金福湾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主动担任东畈小区老年活动中心的会长,组织社区老年人开展活动,热情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服务。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