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试马镇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周珊    发布于:2020-12-03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为常态化打赢疫情防控战,试马镇创新举措,坚持做到“四个起来”,确保试马镇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一、精心组织部署,宣传教育体系“建起来”。

冬春季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重要的“窗口期”,盯紧人聚焦“物”,人物同防、扎紧疫情防控口子,持续巩固抗击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坚决防止冬春季疫情反弹,成为当务之急。我镇立即行动,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的通知》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细。针对国际航班入境、冷链物流、省际人员流动等三个主要传播渠道,严格措施、严密防范,动态掌握来商返商人员情况,加强闭环管理;实行进口冷链食品总仓管理,做到“凡进必检”,守好防范“冷链输入”关口。

二、策划专题报道,党群抗“疫”故事“讲起来”。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充分发挥群防群控力量,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爱心企业构建起全链条群防群控体系,把激发人民群众广泛参与作为疫情防控的“源头活水”。按照“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要求,把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结合起来,把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结合起来,开展立体式、多角度、宽领域宣传,进一步筑牢“镇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传网络,充分运用镇村宣传橱窗专栏和“商南试马”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宣传工具,宣传疫情防控相关常识和抗“疫”事迹,形成全员参与、全民行动、全面防治的浓厚氛围,推动群防群控工作常态化。

三、加强正面教育,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学起来”。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基础上,坚持把功夫下在日常,做到“防松劲、防漏洞、防输入”,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发生,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各村(社区)、镇属各单位切实担负起责任,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疫情重点地区外来人员排查力度,严格落实上报制度,同时加大对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社区、村居内部环境消毒、垃圾清运等工作要处理到位,并及时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牢守社区、村居安全大门。坚持“细排查、防输入、严把关”总体防控策略,从党建引领、宣传动员、自查自纠和深化精细化管理四方面,抓实各村(社区)防控责任。加强排查走访力度,对辖区住房开展全面排查,筑起应对输入风险的坚固防线;严格落细小区封闭式管理,持续构筑各村(社区)“安全堡垒”;合理配备各村(社区)工作专班,备齐社区一线力量,定岗定责,将日常工作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合力筑牢各村(社区)防控篱笆,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

四、加强舆情管控,网络舆论阵地“管起来”。

高度重视,保持警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切实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广泛发动,精心组织。镇网信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我镇的网络舆情管控,

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长效化、常态化宣传,利用会议、宣传彩页、微信平台、宣传页等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冬春季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和有关政策,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强化群众防范意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