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者:    发布于:2020-11-12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县科教体局:突出“三实”抓学习

县科教体局将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突出“三实”,要求全体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学出觉悟、学出担当,切实把党的理论创新转化为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发展的实践力量。

安排部署“扎实”。召开党组会、党委会和全体职工会,对全系统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出扎实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学习第三卷与学习第一卷、第二卷,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素养、增强工作能力。

学习交流“真实”。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纳入全县教育系统培训班的必修教材,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依托微信公众号开展学习宣传;积极征订该书籍,保证全系统近千名党员人手一册,方便大家原原本本学习,深入研读领悟。广大党员在深入学习思考的同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进而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实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的目标。

推动工作“务实”。在深学细研的基础上,结合科教体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思考,寻找破解之策,奋力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推进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扎实做好教育扶贫、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质量提升、校园安全、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等重点工作,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效,真正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聚起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奋勇争先的不竭动力。(柯遵印  田灿)

东兴社区:结合实际抓学习  转变作风促发展

城关街道办东兴社区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社区全体干部中掀起了学原著、悟原理、转作风、促发展的热潮。

召开会议专题学。要求社区干部持续学、刻苦学、深入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全心全意做好搬迁户的就业、教育、医疗等关系居民切身利益的服务工作。

座谈交流互助学。社区召开座谈会,鼓励大家踊跃发言,抒感悟、谈体会、讲心得,形成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以学习和实践来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制作课件深入学。社区安排专人制作PPT课件,以一目了然的课件作为培训学习资料,让大家学习原著中的精彩典故,深入剖析用典背后的道理,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撰写心得自主学。社区全体干部在深入学习后撰写心得体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思践行四位一体。同时,督促干部自我剖析、自我鞭策、自我批评,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学习中温故知新、不断超越自我,在学习中守正创新、不断完善自己,达到对标补短、自我激励、追求进步的效果。(魏海玲)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