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召开深化平安建设提升“两率一度”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于:2020-10-10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10月9日,商南县召开深化平安建设提升“两率一度”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刘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波,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志学,县检察院检察长郭宝成,县公安局政委蒋国年出席会议。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志学通报2019年度公众安全感省市调查结果;青山镇、赵川镇就做好“两率一度”提升工作作大会发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波安排部署平安建设“两率一度”提升工作。最后,县委副书记刘华就当前各项工作进行重点强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举措,全力提升“两率一度”水平。一要合力抓好平安创建宣传。要紧紧围绕“两率一度”指标,通过召开一次镇村干部动员大会、发放一批平安创建宣传品、制作一批平安宣传标语等“十个一”系列宣传活动,有效提升平安创建知晓率。二要深入开展社会治安整治。要高度重视社会面管控,做好治安防范、突出打击实效,全力维护社会治安良好秩序,在最大限度内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妥善化解信访矛盾纠纷。要高度重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处理,确保所有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得到有效化解,努力从根本上提升公众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四要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安全。要重点围绕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安全、矿山安全、校园及周边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森林防火安全等方面,扎实做好防范和处置,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得到有效维护,真正做到以小安全保大稳定、促大和谐,切实增强公众安全感。五要全力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对群众的利益诉求要切实关注,对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切实保障,对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要切实关心,真正做到小事情重办、小困难急帮、小温暖常送、小纠纷多调、小案件快破,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满意。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做好平安创建、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全力冲刺目标任务,实现年度完美收官。一要全力落实平安建设各项任务。要在会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任务、制定措施,扎实开展好平安创建宣传、社会治安整治、矛盾纠纷化解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两率一度”水平再上新台阶。二要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力以赴抓排查、治隐患、重化解、保稳定、促发展,为配合巡视工作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三要全力推动当前重点工作。要咬紧牙关、务实举措、加压奋进,统筹做好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生态环保、三城联创、安全生产、年度考核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