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召开“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讨论暨项目谋划资金争取工作会议
作者:操俊    发布于:2020-09-07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9月4日下午,商南召开“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讨论及项目谋划、资金争取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蔡海成出席会议。各镇办、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规划编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对《商南县“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进行介绍,与会单位结合各自领域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县发改局、县财政局还分别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项目谋划和资金争取情况。

李军指出,“十四五”规划是未来五年的施政纲要,也是对未来五年发展的谋篇布局。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有利于更好融入省市发展战略、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提升政府驾驭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社会治理水平,对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要瞄准国家、省、市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思路和要求,结合县情实际,明确目标定位,深入研究“十四五”期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发展指标、关乎长远的重大举措和重大项目,为商南未来发展描绘出美好蓝图。

李军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贯穿“十四五”规划编制的主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使命感、责任感,互相支持、通力配合。要深入研究,紧紧抓住“十四五”规划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研判经济社会发展走势、政策走向,多到企业、基层一线广泛听取意见,集中各方智慧,做深前期工作,避免规划脱离实际。要解放思想,既要有“跳起来摘桃子”的创新理念,也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做到科学创新与延续衔接相结合,切实彰显商南特色。要科学定标,拔高层次、站位全局思考我县功能定位,提前研判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标盘子,提出切合实际发展目标,确保规划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要强化联动,坚持整体联动,系统编制规划,加强与各个专项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相衔接,体现立足长远、切实可行,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编制任务。

李军要求,各镇办、各部门单位要坚定不移推进项目,抓住当前黄金时期,科学倒排工期,尤其是重点项目要拿出培育方案和周节点计划,上足劳力、交叉作业,全力促投资稳增长;要未雨绸缪谋划项目,紧盯中省投资方向,继续谋划好“十四五”项目库,围绕中央预算内投资、“两新一重”、数字经济、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策划一批延链、长链、补链和强链项目,争取更多项目列入中省规划盘子,用实实在在的项目支撑我县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争取资金,深入学习研究中省相关政策,积极策划包装项目,建立信息沟通渠道,努力提高资金和项目争取工作的命中率、成功率,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