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陕西省第六届道德模范公示:商南县贺晶晶上榜!
作者:陕西日报    发布于:2020-08-22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日前,陕西省对评选出的48名第六届道德模范进行了公示,商南县贺晶晶上榜。

据了解,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展示我省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丰硕成果,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良好社会风尚,根据省委文明委2020年工作安排,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联组织开展了评选陕西省第六届道德模范工作。经各市(区)和省级部门、单位逐级推荐,评委会评审,主办单位联席会议审议,省委文明委领导审定,评选出48名陕西省第六届道德模范。目前正在进行社会公示,公示期为8月21日至27日。

                  孝老爱亲——贺晶晶

 

贺晶晶,女,1983年11月生,商南县城关街道十里铺村居民,“全国十大正能量人物”。贺晶晶公婆早逝,丈夫出门打工,她把公婆抱养的9岁的小姑子陈金玉抚养长大,供她上大学。2018年初,她拿出家里所有积蓄,还向娘家人借钱为患胃癌的陈金玉治病。全国各地的好心人为陈金玉捐献善款30多万元。陈金玉去世后,贺晶晶和丈夫捐出10万元,成立红凤金玉基金,用于资助贫困女大学生。这是我省第一家由因病受助的受助人家属,用剩余善款出资建立的公益基金,已资助了10位贫困大学生。2020年大年初一,贺晶晶到东岗社区报到,主动要求当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坚守防疫一线,带头当义务宣传员,巡回社区不厌其烦地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