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突出“创建为民”增强群众获得感
作者:李治军    发布于:2020-08-06    文章来源:商洛日报

从迎宾大道北段到滨河东路南段,沿途上千米的围墙上张贴着创文公益宣传画,设计精美、图文并茂,引导步行健身的市民爱护环境、践行文明。

在城区街道的斑马线前,“红灯停、绿灯行”严格遵守,“车让人·人守规”井然有序。

……

 

今年以来,商南县按照“创建为民、为民创建”的导向,找准“短板”精准施策,奋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聚焦设施“短板”,加快建设完善。督导县城双强农贸市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将经营户自搭的遮阳网全部拆除,统一建造遮阳挡板,并对公厕进行改造。更换、维修城区被冰雹损毁的景观灯灯罩150个,修复城区沥青路面裂缝300余米。疏通县城低洼处排水设施,增加排水井及雨水篦子11个,对南新街污水管道进行了疏通。修复了鹿城公园前存在安全隐患的围墙30延米;修建县河4座大桥无障碍路口16处,修复行道砖3000余平方米,完成文化广场、鹿城公园两处2A级旅游公厕改造。

聚焦管理“短板”,全面整顿规范。拉网式对县城的住宅小区物业情况进行摸底,督促各小区跟进物业管理服务;开展“清除环境污染,净化小区容貌”为主题的环境卫生行动,彻底清理地下室、楼梯拐角等处堆积的建筑和生活垃圾、杂物,清除小广告,修剪花草树木、铲除花圃杂草等。对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墙壁“牛皮癣”、出租车未安装计价器等进行整治。从5月1日起,在城区开展为期100天的环境综合整治,集中人力对城区强设摊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沿街叫卖、乱贴乱画、私自设置横幅等进行整治,教育规劝200余人次,整治规范露天洗车店20个,依法拆除擅自侵占公共空间私设地锁70余处。

聚焦氛围“短板”,大力开展宣传。该县融媒体中心及县内重点自媒体开设专栏,报道全县各部门单位创建文明城市的生动实践、经验做法,宣传“商南好人”、志愿服务、社会新风等。在灯杆、灯箱、绿化带、住宅墙等处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中国梦、道德守礼牌等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并采取发宣传单、拉横幅、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标语等方式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引导群众参与支持创建。其中,该县交警部门向市民发放传单、告知单、倡议书等,大力宣传文明出行,并制作“车让人让出安全、人守规守住文明”车身贴,在营运客车、公务用车上张贴宣传,5月以来已发宣传单1万余份、张贴车身贴300余份。

聚焦素质“短板”,狠抓教育提升。深入推进“爱敬诚善·文明商南”文明实践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助推文明建设。积极开展“文明餐桌·公筷公勺”“文明出行”等活动,结合“五美庭院”创建、“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多层面教育群众增强“共建共享共赢”意识,提升素养,共同打造“讲文明、重礼仪,讲诚信、重品行,讲热情、重形象”的好环境。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