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军带队检查指导防汛防滑工作
作者:徐建涛    发布于:2020-07-23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为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7月22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军带领县应急、资源、水利、消防大队、武装部和防汛办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前往金丝峡、十里坪、赵川、湘河和金丝峡景区、莲花台水电站等地检查指导防汛防滑工作。他强调,当前我县已进入防汛关键时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做实做细防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检查金丝峡镇椅子川和金丝峡景区后山门地质灾害隐患点时,翻阅了监测档案资料,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具体情况、应急标示标牌设置、预警发出模式和监测员工作履职情况。他要求,县资源部门和相关镇办要进一步加强对地质灾害监测员培训,规范监测数据记录,全面做好现场监控,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警惕意识,发现危险情况要及时发出警报,疏导群众安全撤离。在检查太子坪村小河河道、老府湾水电站和莲花台水电站时,现场了解河道管理、水库库容及防汛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属地镇办和库管人员要强化责任,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和上游水量,加大巡堤力度,做好水情监测预报,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在十里坪镇中棚村、赵川镇后川村,详细查看了村级防汛工作日志、预警设施设备状况等情况,现场呼叫应急摩托车队到场,检验提升实战能力。他要求,各村时刻保持警惕,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镇办要对摩托车队统筹使用、科学调度,做到随时待命、随叫随到。

在十里坪、赵川、湘河等镇,每到一处李军都详细查看和听取了各镇应急预案制定、责任落实、转移避险、应急值守、信息传递、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情况,随同检查部门对各镇工作现场点评指出问题,提出解决办法。李军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从思想、组织、队伍、措施和物资上,充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出现一次事故。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掌握雨情、水情,加强巡查和预报工作,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传递信息,对险情和隐患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尤其是镇村要完善细化“防抢撤”预案,做到务实管用,一旦发生险情,让群众知晓集结地点、撤离路线、安置地点。镇办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统筹兼顾,对指出问题要立行立改,经常开展“回头望”行动,确保各项工作形成“闭环”。县应急、水利等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建立1个防汛防滑应急救援工作样板镇和示范村,组织各镇办观摩学习,不断提升全县防汛防滑和应急救援工作水平。(审核:徐建涛)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