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崇尚好人 关爱好人 礼遇好人 争当好人 商南推进“好人”评选表彰常态长效
作者:代绪刚    发布于:2020-07-21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今年以来,商南县把开展“商南好人”推荐评选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有效载体,着力推进“好人”评选表彰常态长效,全面提升公民道德水平,在全县上下促进形成崇尚好人、关爱好人、礼遇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商南县发布2019年下半年“商南好人”

商南县发布2020年上半年“商南好人”

县上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推荐,为全县群众树立道德标杆。各镇(办)、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好人推荐,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善于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善于挖掘身边的凡人善举,把那些平凡岗位坚持默默奉献、帮助他人、孝老爱亲、一诺千金、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摆脱困境励志前行的凡人善举,都可以作为“商南好人”推荐报送,为本系统、本行业、本单位树立道德标杆。

全县上下大力营造向善向好的浓厚氛围。县镇村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特别是各村通过道德讲堂、大喇叭等大力宣传好人事迹,让好人故事深入人心;金丝峡周报、县“两微两网一头条”、县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开办身边好人专题、专栏对“好人”的先进事迹进行深入宣传报道;各镇(办)、各单位用好各类电子显示屏和大屏幕,定时播出身边好人的宣传内容;重视发挥好互联网传播优势,积极利用多种网络传播手段,广泛传播先进典型、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利用网络为正能量“点赞”,让美德新风通过网络广为传扬。

各行各业扎实开展评选表彰活动。各行业、各系统以“最美系列人物”评选活动为引领,深入挖掘各个领域的“好人好事”,层层发动、层层选树、层层举荐,扩充“身边好人储备库”,力促发现、推荐、评议好人的良性循环;各镇村、单位高度重视,特别是一些服务行业、窗口单位更加重视行业好人推荐。

同时,关爱“好人”,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取向。引导被评选出的“商南好人”先进典型进一步发挥示范和典型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在全社会形成学好人、做好人、讲道德的良好社会氛围。各镇(办)、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商南县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帮扶关爱实施办法》,全面摸排掌握本辖区、本单位模范人物的家庭、工作、生活情况,并结合实际,制定关爱帮扶好人的具体措施,切实解决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利用“我们的节日”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及时为各类身边好人送去温暖和关怀。探索建立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礼遇工作举措,对其给予足够的礼遇尊重,在重大节庆日和重大活动中,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出席。

截至目前,商南县涌现“中国好人”2人,“陕西好人”13人,“商洛好人” 77人,县级以上“身边好人”197人。(作者:代绪刚)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