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徐建涛    发布于:2020-06-04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6月3日,商南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视频会议,听取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金丝峡景区管委会主任赵有群主持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通报了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城关街道办、金丝峡镇、县委组织部、县科教体局等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进展情况。

李军首先就镇办、部门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既是精准扶贫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搬得出是基础,稳得住是关键,能致富是目标。各镇办、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正视问题短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部署要求,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李军强调,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涉及公共服务、产业培育、就业帮扶、社区管理、物业服务、社会融入、旧宅腾退、复垦复绿、权益保障等九方面工作,既要准确把握国家政策机遇,将硬性要求落实到位,又要紧密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取得更大实效。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每两周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及时梳理存在问题,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分解任务,提出工作目标、解决举措和完成时限要求。各镇办要按照“一点一策、解剖麻雀”的思路,逐点制定工作方案,建立目标任务、工作责任和时间进度三张清单,精准落实后续扶持措施;要主动与县级各行业主管部门对接,着力构建上下联动的工作体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对标对表,认真履职尽责,谋划包装项目,积极争取资金,加快补齐短板缺项;要加强迁入地和搬出地的政策衔接和保障,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县区好的做法,向工作进展好的部门单位取经,按照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后续扶持各项任务,确保易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逐步能致富”目标顺利实现。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