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乱山高下入商南
作者:胡蝶    发布于:2020-04-24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山环水绕湘河镇

希望的田野

乡村公路

高山茶园

县城西街一角

猕猴桃基地

富水现代农业产业长廊

4月中下旬,商南的气温已经很高了,从县城到乡村,到处郁郁葱葱,笼罩在祥和的阳光里。

鸟瞰湘河镇和十里坪镇,虽然还未到夏日那般浓绿,但灰白色的公路在山间蜿蜒,平地被大山揽入怀中,藻绿色的水洼与紧凑的民居交错其间,构成了一幅天然的水墨画。

十里坪的深山里,牛羊悠然地嚼着青草,偶有鸡群和看护鸡群的鹅闯入其中,形成平日少见的奇景;白墙红瓦的农家小院旁,大片的油菜花随风摇曳,金黄耀眼;茶园里,套种的树木刚刚嫁接,在一片浓绿中格外显眼……

富水镇的海棠花卉基地中,尚有绽放的海棠掩映在泛红的枝叶里,吸引着附近前来观景的游人;附近村落千年树龄的古树旁,三三两两的老妪坐在正在灌溉的农田旁私语;蔬菜大棚里,农妇正在摆弄长势喜人的蔬菜,笑容满面;现代农业产业长廊的基地里,猕猴桃长出了小果子,附近的农户带着孩子迎着春风在旁边的小路散步;闯王街上,小女孩在院落里玩平衡车,长发随风飘起……

在这片生机盎然的土地上,每一个瞬间,每一个镜头,都像诗一般隽永,散发着无穷的魅力。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