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青山镇严抓实干决胜脱贫攻坚
作者:    发布于:2020-03-18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为压实推进脱贫攻坚,确保一户不漏圆满脱贫,青山镇大干快上兴产业、精耕细作补短板、多措并举提成色,确保户户过硬、村村过硬。

大干快上兴产业

为了夯实贫困户脱贫基础,实现稳定脱贫,该镇结合各村实际,新增一批脱贫产业,确保贫困户产业分红收益再提升。一是为每名科级领导种上“责任田”,制定《青山镇产业包抓清单》,明确推进时限和成效。二是按照“突出重点、结合实际”的原则,重点启动实施了新庙村10万头生猪繁育项目、青山镇全域化猕猴桃产业项目和青山镇千万袋食用菌项目。三是注重产业扶贫效果,所有新增项目向全镇收入不稳定的贫困户倾斜,加大资金扶持力度。

精耕细作补短板

一是扎实开展“一查一补两落实”和“三排查三清零”百日攻坚行动,制定任务清单、时间表、路线图,持续开展“过筛子”清零工作。成立镇“百日冲刺领导小组”,一个班子统筹管到底,负责工作推进、协调、督查。二是全镇排查55户101人收入不稳定户,并再次实行收益分配;排查3户危房户、无房户,全部落实具体措施,同步实施改厕、硬化等工作。三是对青山社区、草荐村部分村民小组道路进行提质升级、拓宽改造;对集镇、马蹄店等供水管网进行改造,确保群众用水稳定,提升群众获得感。并在花园村开展乡村振兴试点工作,启动200户改厕及美化工作。

多措并举提成色

一是提高站位抓整改,对上级反馈的各类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由分管领导牵头驻村核实情况,商议改正措施,完善档案资料。二是强化脱贫内在动力,丰富形式方法,系列化、常态化、组织化开展扶志扶智工作,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和对脱贫攻坚工作认同感。三是围绕“村美、民富、人和”的目标,持续不断抓好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充实调整村公益岗,确保环境整治常态化。并在村组道路、人居集中区种植景观树,通过绿化美化提升环境美观感,为更有质量、更有成色的全面小康奠定基础。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