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十里坪镇创新举措发展产业
作者:谢 凯    发布于:2020-03-17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持续增收,深化巩固脱贫成果,十里坪镇创新三大举措,促使一季度全镇扶贫产业蓬勃发展、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创新产业发展保障机制

在各村疫情防控“严防输入”基础上,充分利用农村劳动力空闲在家的有利时机,督促各村积极谋划产业发展和启动春耕生产工作。镇上召开了镇村干部疫情防控暨农村工作会议,制定下发了《十里坪镇2020年产业发展规划》《十里坪镇2020年产业脱贫工作方案》《十里坪镇2020年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为指导各村产业发展提供了机制保障和明确了发展方向。

抓当前与谋长远并重

该镇按照“长短结合、三产融合”产业发展思路,累计谋划了26个产业项目,先后启动了马王沟二期600亩新建茶园建设,十里坪社区、大竹园村启动了3000只飞鼠养殖产业基地建设,梁家坟村启动了3万窝天麻种植产业项目,李家湾村启动了100亩构树产业基地建设,红岩村引进企业建设了100亩富硒高山蔬菜项目,十里坪社区及中棚村启动了10万尾冷水鱼养殖产业项目,全镇产业发展长短互补、全面开花。

传统产业与特色产业互补

镇党委、政府鼓励、指导群众在大力发展传统产业的同时,在有能力的情况下再发展特色产业。全镇13个村群众全面开始种植土豆,累计种植面积达1万亩。十里坪社区、李家湾、中棚、黑沟、红岩等村从外地购买苹果树沫,累计种植香菇1000万袋左右,同时各村成立了香菇生产互助小组,解决了疫情期间种植香菇效率难题。13个村群众全面启动生猪添槽6000余头,养殖大户的畜禽养殖项目陆续开工。白鲁础、大竹园、碾子坪等村启动中药材种植项目累计达500余亩。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