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全县中小学生“疫情防控谈感想”征文作品选(三)
作者:    发布于:2020-03-10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编者按: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打响了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各条战线涌现出了一批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把这些平凡中的伟大精神记录好、诠释好、展示好,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县科教体局因势利导,在对学生全面开展疫情防护知识普及,加强生命教育、健康教育、公共安全教育的同时,积极引导学生学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模范事迹,并面向全县中小学生开展了“疫情防控谈感想”作品征集活动,旨在弘扬社会美德,培养家国情怀,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学生作品稍显稚嫩,但真实反映了我县中小学生真挚而朴素的爱国情怀、积极健康的价值取向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现选取部分作品予以展示,以飨读者。

 

抗击疫情使中国人民拧成了一股绳

——疫情防控谈感想

              商南县高级中学高三(18)班   田牧源

病毒肆虐,疫情席卷中华大地,在不安的同时,我更加惊叹于全社会在这场灾难中表现出的有序、稳定。这种有序、稳定折射出了中国人在灾难降临时所表现出的高度团结——抗击疫情使中国人拧成了一股绳。

     拧成一股绳,同时间赛跑,各行各业的勇士跑出了“中国速度”。科研人员仅用48小时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武汉火神山医院短短十天内拔地而起,防控物资从落地到放行仅15分钟……一位国际友人评价:“中国正在采取史无前例的措施遏制疫情蔓延”。这正体现了中国的综合国力的强大与中国人民的团结奉献,我为中国速度而自豪!

“ 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拨云见日,为抗击疫情注入信心和力量。于是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构成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共产党员担起“我先上”的无畏担当,志愿服务,哪里有急难险阻的任务,哪里就能看到共产党员舍身忘我、争当先锋的身影。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看到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看到许许多多奋不顾身的“逆行者”、舍我其谁的勇士,他们无畏的气概、奋战的身影正是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生动体现。共产党员也是血肉之躯,也有亲人的牵挂。但面对风险、面对危难,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彰显了共产党员的精神境界。广大党员的身影出现在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完美诠释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誓词。

医务人员发出“我愿意”的铮铮誓言,请战一线。没有硝烟,亦是战场。他们是天使,更是战士,冒着高发感染的风险,置生死于度外,做“逆行者”,给病人带来生命的希望,平安的曙光。他们全副武装,衣襟被汗水湿透,脸庞被勒出了伤痕,甚至感染,甚至牺牲,但他们不怕,这是置之度外无私奉献的仁者担当。

各企业、事业单位做出“我奉献”的积极配合,助力防控。京东、阿里巴巴等众多企业向疫情灾区捐款捐物,以解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各大网络教育平台向全国中小学生提供免费线上直播课,提供学生居家学习之法。众多明星捐款捐物,不时发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助威,以增强共同战“疫”的信心。他们的无私奉献,使人们在抗击疫情中感受到了温暖。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操弓”的人中也有曙光般的存在,他们是中国的脊梁。八十四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勇挑重担,以一流的专业知识和独到的远见卓识成为十几亿人的倚靠。“再不封城就晚了!”1月22日李兰娟院士再次向国家提出“封城”建议,敢讲真话,不计个人声誉、得失,封一座城市,护一国安康。中国正因有了他们这样的脊梁,才能在风雨中步履矫健地前进。

当下,为了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全国市民正有序地进行自我隔离,无声地支持着“我先上”“我愿意”“我奉献”的紧张的抗击疫情前线。全国上下,四面八方的共产党员,医务人员,各企业、事业单位及普通市民已然拧成一股绳,汇成钢铁般的力量,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此刻,我心中有一种前所未有的使命感与自豪感,以助力抗击疫情为使命,因中国的精诚团结而自豪!拧成一股绳的中国必将攻坚克难,踏平坎坷,赢得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胜利。

                                    指导教师:田培树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