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十里坪镇开展“学雷锋、当先锋,抗疫情、促发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作者:    发布于:2020-03-07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35日,商南县十里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当先锋,抗疫情、促发展”志愿服务活动。

争做疫情防控监测员。十里坪镇42名党员志愿加入防控突击队,成立13个党员先锋岗,在中棚村、西坪村、白鲁础村边界卡点24小时值守,严防输入,对高风险地区来访人员教育劝返,做好辖区内流动人员登记、测温、消毒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正常。

争做疫情防控宣传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录制宣传音频,出动宣传车7台,在镇域范围内全程巡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疫情防控劝导队志愿者拿着小喇叭深入村组劝导群众出门戴口罩,晒太阳不扎堆。为群众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2600多份。

争做环境整治保洁员。全镇十三个村志愿服务队,积极清理路边的杂草、清除河道垃圾、清扫道路碎石,共计清扫通村水泥路80公里,清除河道垃圾10处。同时对村部、卫生室、活动广场场所定期消毒,保障村容整洁、道路通畅、干净卫生。

争做关爱老人联络员。镇社保站积极联系县农商行在十里坪镇敬老院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活动,为敬老院赠送大米4袋,面粉4袋,牛奶10箱,方便面10箱,现金2000元。

争做产业发展服务员。围绕做好服务,确定专人在马王沟村千亩茶叶基地,为栽植茶叶的茶农发放口罩、测量体温,确保实现产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复产后已完成茶园二期600亩栽植任务。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学雷锋活动和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等当前工作紧密融合,确保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