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致敬战“疫”一线】商南先进人物篇
作者:    发布于:2020-02-20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王超先后两次捐款捐物助力我县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4日,王超向县疾控中心捐赠100斤茶叶、400箱猕猴桃,总价值3.4万元的防疫物资,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责任和担当。2月15日,王超再次带着100余斤茶叶和600余箱猕猴桃,总计价值4.4万元的爱心物资,先后到县医院、商南西收费站、火车站、富水镇茶坊等一线抗击疫情监测点,为坚守一线的抗疫“战士”,送去爱心慰问。

2020年1月22日,商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徐骁把两岁半的女儿和出生四个月的儿子丢给家人,主动要求与三位同事第一批进入隔离病区。徐骁和同事一起克服困难、恐惧,连续在“疫”线上战斗10天10夜,每天穿着防护服,坚持6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为患者配药、输液、观察病情。一天下来脸上满是勒痕,嘴唇干至开裂,每次工作结束后浑身上下湿透,但她无怨无悔,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只愿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铜墙铁壁。

隔离区病房内,徐骁始终保持耐心,面带微笑地和患者交流,稳定患者情绪。由于患者的压力太大导致病情不稳定,徐骁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防护面罩,始终坚守在病房里,生怕一个不小心错过了患者的病情变化,经常忙到深夜,她还给病人干裂的嘴唇涂抹石蜡油、喂水,为病房消毒。

徐骁说,亲身经历这场疫情阻击战,所见到的每个人、每件事都是满满的感动,在一线为生命保驾护航,是每一个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心里虽然也有过担心,但从未后悔过自己的选择。她坚信,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取得胜利。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