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金丝峡镇疫情防控工作亮点纷呈
作者:姚一泓    发布于:2020-02-20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为全面打赢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金丝峡镇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阀”,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亮点纷呈。

一是挂图作战,对表推进。结合县指挥部防疫工作要求,成立金丝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治组、疫情防控组、新闻宣传组、市场监管组、交通运输组、督查巡查组、突发情况处理组等9个作战工作组,实行“挂图作战”,建立疫情防控组织框架,将14个村(社区)的卡点和重点监测人员等基础数据动态跟踪情况进行量化细化,每天动态更新,将防控责任压严压实。

二是重点排查,严控出入。对沪陕高速沿线9个村,可能有人员翻越的路段进行排查,并采取恢复原装铁丝网、添加刺条、悬挂警示横幅、落实24小时专人巡逻等措施进行严防死守;在全镇范围内实行人员、车辆出行管控措施,明确除疫情防控等特种车辆外,其余车辆一律禁止上路;对太吉嘉园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一户一张通行证,每户固定一人每两天外出购物一次,或让网格员代购。

三是网格管理,群防群治。分别与丹凤县武关镇、竹林关镇、花瓶子镇签订联防联控协议,挖断河道,彻底封死5处与丹凤县交界的路口,24小时值守,严禁任何车辆、人员出入;建立镇村组三级网格,现已建成村级网格14个,机关网格1个,组级网格151个,将全镇所有农户编入网格管理,建立微信群。群众相互监督,相互监测,每天上门“四看”,即看是否在家、看身体是否异常、看是否需要代办、看是否需要心理疏导,如有异常第一时间告知村级网格长和镇网格员,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联防局面。

四是“四色跟踪”,精准防控。对排查出的武汉返乡35人、湖北返乡109人、西安返乡166人、南阳返乡4人、温州返乡10人实施“四色跟踪服务”,逐人落实监控管理和跟踪随访服务,落实集中隔离点1个;统一制作了新冠肺炎疫情重点人员“四色跟踪服务”公示栏,即正在隔离期内为红色,有疑似症状重点监测中为黄色,隔离期内监测正常为蓝色,解除隔离为绿色,分类管控重点人员,有效切断感染源和传播渠道。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