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孔少艾:一位宣传老兵的家国情怀
作者:孙传卿    发布于:2020-02-16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人都是战士。有4O年工龄、33年党龄的商南县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孔少艾同志,虽然已退居二线,但没有袖手旁观,依然冲锋在前。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口罩成为紧缺物资。在困难面前,大局为重,先人后己,乐于助人是孔少艾同志为人处事的习惯动作。由于家里有长年卧床的病人,所以他有储备医用物资的习惯,在家里存有一包一次性医用口罩。1月26日,在得知县民政局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口罩不够用的消息,他首先想到民政干部担负着全县养老机构、殡仪馆及社区、社会组织的疫情防控、监测重任,没有口罩怎么能行?当即决定把家里口罩捐赠出去。孔少艾第一时间与民政局办公室联系,局办公室主任说:“你家里有老人和因工伤残的病人,口罩就留着家里人用吧!工作人员的口罩我们设法解决。”其心意被婉言谢绝。

 

在得知青山镇一位干部要返岗上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但一家人都没有口罩,孔少艾就主动把4只口罩送到这位同志家里。在得知小区门卫口罩紧缺后,他又给小区门卫工作人员送去口罩,赞扬他们爱岗敬业,鼓励和支持他们坚守岗位,守好疫情防控大门。在得知富水镇自媒体人殷某家中有生病的老人,因为没有口罩,一家人都无法上街买药、买菜时,孔少艾当即找来一个大信封,把仅有的8只口罩装入信封,在封面上写着“一个普通共产党员赠”。当他送到县恒丰运输公司汽车站,准备让去富水的公交车捎去时,才知道公交车已经停运。于是,孔少艾冒着被病毒感染的危险,拦了一辆私家车,亲自把口罩送到急用人的手中。

孔少艾是商洛市首届道德模范,曾在县委宣传部工作20个年头,连续10年被陕西日报社评为优秀通讯员,是一位宣传老兵。今年春节期间,他响应号召,从自身做起,不出门、不聚会,宅在家里,以笔为枪,写出了散文、小说、诗歌、剧本等10多篇抗疫宣传文章,积极引导舆情,宣传典型,得到了高度评价和媒体多次转载,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孔少艾在看到某媒体恶意炒作,故意放大红十字会的过失,严重影响救援物资发放效率时,孔少艾挺身而出,写出《在危难当头不能因小失大》的文章,劝导公众不信谣不传谣,呼吁公众理性看待问题,让各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能够全力以赴投入救援物资的接收和分配工作中,文章被陕西红十字会网站等媒体采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难得有明白人站出来发声,使我们能夜以继日投入救助工作。

 

孔少艾创作的小小说《送水》,从侧面反映了地方政府能够对防疫工作精准施策,防范措施科学细致,得到了居民的好评,老大娘为领导送水,放映了新时期鱼水情深的党群干群关系。他写的剧本《全民决胜疫情阻击战》,先在家演出,录制后发到朋友圈,后又被县剧团排练,县广播电视台播出,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网友戏称:爷爷创作三句半,全家老少齐参战,儿孙精心作主演,助力打赢阻击战。称他们为战疫情英雄之家,其乐融融之家。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