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卫健部门教您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作者:    发布于:2020-01-23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019-nCoV),我们要建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国家已经有一套成熟的公共卫生防控措施,医院也有一套完整的院感防控措施。因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防、可控、不可怕。

有效的预防措施如下:

1.高发季节尽量居家休息,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如必须要到人口密集场所,须戴口罩。口罩一般2小时更换一次,最长不超过4小时。

2.无论是工作场所还是居家,要保持室内不断的通风换气。

3.咳嗽、喷嚏一定要用纸巾、手帕遮挡,若无东西可用,可用手遮挡,更不能对着别人喷嚏、咳嗽。

4.人与人之间接触时,要保持适当的距离,尤其是面对面谈话时。

5.对疑似罹患传染性疾病的人,应及早隔离。不探视疑似罹患传染病的病

人。

6.痰液一定要吐到该吐的地方,如痰盂等。如果当时实在没有可吐痰的地方,可以先吐在纸张上,在方便时再把它放到它的归宿地。

7.在公共场所垃圾应投放至垃圾桶。居家垃圾,尤其是厨余垃圾,建议包装好再投放到公共垃圾桶。

8.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手。避免脏手接触口、眼 、鼻。尤其是在室外公共场合,更要注意。

9.增强自身抵抗力。合理作息、保持生活规律,避免淋雨和醉酒,多进行体育锻炼。

10.拒绝饲养、贩卖、食用野生动物。购买经过国家检疫的肉食,不买活体动物,肉食一定保证煮熟。

 

商南县卫生健康局

2020年1月23日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