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好人评选引领商南文明新风尚
作者:    发布于:2020-01-03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助人为乐好人周琪,从2008年起,资助贫困学生400余人,资助金额120余万元。”“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杨芹美,15年如一日照顾高位截瘫丈夫和幼女,用爱唤醒丈夫的记忆,用柔弱的肩膀撑起家庭的幸福。”近期以来,在商南县城长新路文明一条街,一块块印有各级道德模范和好人事迹的宣传牌前,不时有市民驻足观看,有的市民一边了解好人事迹一边为身边好人点赞。

今年以来,商南县在长新路精心设计打造文明一条街,设置20块造型优美、简洁大方的“商南榜样”宣传牌,对“商南好人”精神以及好人美德进行宣扬。县上初步筛选40名“商南好人”,在长新路设定展期进行宣传,后期将根据需要定期进行更新,力争把更多的好人精神传递给广大群众,带动更多的人争做好人,在全县形成学习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

近年来,商南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坚持在道德典型推荐、宣传、关爱等方面综合发力。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各镇办、各部门深入挖掘、积极推荐身边好人,采取社会举荐、个人自荐、单位推荐等多种推荐评选方式,全面培树评选群众“信得过”的先进典型。近3年来,商南县先后评选出充满时代感、饱含正能量的“商南好人”166人,其中2人被评选为“中国好人”,9人被评选为“陕西好人”,72人被评选为“商洛好人”,在全社会营造了“帮好人、学好人、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