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检察院“三个结合”强化检务督察
作者:吴京    发布于:2019-11-26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近年来,商南检察院积极探索检务督察机制,调整督察工作重点,将督察与党建、业务、考评等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提高督察实效。

将督察与党建相结合,确保责任到个人。将支部党建工作纳入督察范围,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落实到每个党员。按照年初制定的《党建工作项目责任分工表》,对党员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察,制发通报,奖励先进,鞭策后进,激发党员争先创优意识,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确保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将督察与业务相结合,确保监督到部门。通过抽调业务部门员额检察官组成督察小组,细化督察内容,每月开展业务督察不少于两次。坚持“月中开会推进、月末通报总结、季度集中点评”制度,对照各部门的横向纵向考评数据查缺补漏,月底对各业务部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通报,每季度召开业务工作讲评会,找准问题,采取措施,有力推动各项业务工作高效优质完成。

将督察与考评相结合,确保落实到行动。围绕业务、党风廉政建设、党建等工作推进情况和日常表现等内容,对业务督察、事务督察情况进行汇总,对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的,提出表扬,并依据考评制度对部门和个人加分;滞后于时间节点,效果较差甚至敷衍应付的,予以通报批评,由分管领导及责任部门负责人向党组提交书面说明,提出整改措施,并对部门和个人扣分。根据督察结果,生成部门及干警的季度绩效、年度绩效考评结果,并依此给予绩效奖惩,有效提高干警工作的积极性。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