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华在城关镇碾盘村开展扶贫工作时指出
作者:李治军    发布于:2014-06-12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扎扎实实包扶  确保稳定脱贫

本网讯 (李治军)6月11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华深入我县城关镇碾盘村,与包扶的贫困对象认真商讨,确定脱贫产业和项目,指导他们制定发展规划,扎实开展“双包双促”扶贫工作。

碾盘村是县委宣传部“双包双促”扶贫工作的包扶村,刘华包扶的三户贫困户也在该村。11日下午一上班,刘华顶着骄阳、冒着30多度的高温来到碾盘村,与村干部座谈交流,了解村上去年新农村建设的进展情况,介绍了县上今年开展“双包双促”扶贫工作的有关要求,询问了碾盘村村民增收致富的主要门路、专业合作社、产业大户等情况。针对村上提出的想修茶园路、便民桥等事宜,刘华表示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尽力帮助该村解决。

之后,刘华逐一走进她包扶的朱智勇、王启亮等三户贫困户家中,察看他们的生产生活等情况,了解每户的致富意愿和脱贫想法,询问具体困难,并结合各户的实际商量确定脱贫产业和项目。期间,为了察看大蔡沟修建茶园路的必要性,刘华步行了五六里荒草遮掩的山路,察看了包扶对象王启亮的茶园和已修建的养羊圈舍,了解产业发展思路,初步确定了三年发展目标。

当天,刘华还向进村入户的宣传部干部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开展“双包双促”工作,要加强引导,消除贫困户等、靠、要思想,激发他们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要扎扎实实开展包扶工作,结合每户实际,坚持“因户制宜”原则,采取一户一策办法,帮助他们准确选定产业和项目,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力争贫困户人均收入逐年增长、三年后稳定脱贫。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