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推让不掉的锦旗
作者:黄山林    发布于:2019-11-18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11月4日一早,商南县青山镇政府院内敲锣打鼓、唢呐喧天,30多名群众拿着“致富山有路,扶贫有担当”“路通民富,政通人和”的两面锦旗,手牵“感谢党,扶贫攻坚奔小康”的横幅来到政府院内,代表花园村大车沟45户234名群众向镇党委、政府表达发自内心的感谢。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青山镇党委、政府,让我们日夜期盼的脱贫路终于修通了。”贫困户徐宏银拿着厚厚的4页感谢信,激动地说道。

青山镇花园村龙门片区面丹江而居,背靠大山,致使该片群众到镇上办事要绕道临镇,交通条件十分落后。而位于龙门片区大山梁子的大车沟小组,45户群众散落在大山梁子里的山坳里,不少人家住的就是真正的“悬崖村”。因为没有路,群众过去买盐卖山货靠肩扛手提、顺山爬,成熟的栗子、生猪卖不出去,要买的冰箱、彩电扛不上来;因为没有路,上了50岁的群众基本就不出山了,而该地的年轻小伙又都到邻村当倒插门女婿,留下来的都是年老体残的群众。生活在这里的群众,祖祖辈辈最大的奢望就是有一条出山的路。

今年初,该镇牢记总书记“脱贫攻坚要啃最硬的骨头”的要求,决定举全镇之力,将最后一个未通水泥路的组修通过。包镇领导、县纪委书记邹定胜亲力亲为,先后3次组织交通、农业、林业、扶贫等部门召开现场会解决问题,亲自带领技术员一起勘察路线。镇党委书记、镇长每星期分别到现场解决一次问题,督促一次进度。与此同时,该组的建筑队老板谢涛承担了“一看就赔钱”的项目,20多名群众跟着投工投劳。硬生生地用890发雷管7吨炸药、1300吨水泥,花费了340多万元,终于在10月28日,将一条宽3.5米,总长6.5公里的盘山水泥路修通。

10月29日,花园村大车沟组的群众自发商议要来镇上送锦旗致谢,镇上知道后一再拒绝,可大车沟组的群众却一直没答应镇政府的要求,在请人做了一面“致富山有路,扶贫有担当”的锦旗后,感觉还没达到他们的心意,就又再做了“路通民富,政通人和”的锦旗,于11月4日一大早,30多名群众,骑上摩托车、三轮车,开上小汽车,很隆重地首次从大车沟新修的公路上,向镇政府送来了两面推让不掉的锦旗,以示大车沟组45户234名群众的谢意。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