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宣传部人人开通微博争当宣传“排头兵”
作者:孙传卿 吴丹南    发布于:2015-03-19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近日,商南县委宣传部下发《关于开展微博应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干部于320日前在新浪微博平台完成微博注册工作,争当推介商南、宣传家乡的“红旗手”和“排头兵”。

为了利用好微博这一新兴媒介形式,更好地推进政务公开、服务社会公众、宣传政府工作和正面引导舆论,商南县委宣传部经部务会议研究决定,开展微博应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网络互动水平。事先组织全体干部开展集中培训,把在新浪平台注册微博的程序进行告知,要求微博命名简洁明了,提高微博回访数。阅读新浪微博新手指南,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兴趣爱好,发布或转发微博。

明确了微博发布内容,要求创新网络表达方式,善于运用网络语言,善于将主动发布与回应发布相结合、增强微博内容的人性化和可信度。力戒领导活动类新闻,要求语言清新活泼,多用网言网语,少写官样文章,用有吸引力的内容带动微博活跃度。在文字发布的基础上,通过创设话题、主题分类、转发、评论等技巧,创新网络传播方式。

还要求每名宣传干部每天主动发布量在10条以上,多关注别人,多发有意思的微博或有价值的信息,加强与网络意见领袖和大V的互动,互相“关注”,建立联结。关注宣传部官方微博(商南宣传),形成合力,扩大发布覆盖面,放大发布传播力,增强微博的影响力。

另外,商南宣传部定期对个人微博建设、运行情况进行评估,并建立奖励机制,不断提升微博管理水平。年底将以微博“粉丝数”作为奖励依据,对粉丝数量超过1000人的个人微博,给予一定的奖励。

商南县加强微博应用和管理,是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有机融合的具体体现,是宣传思想工作的创新。开通微博,是展示商南新动态、新举措、新形象的重要窗口,是及时掌握网上舆情动态、了解群众所需所求、为领导决策提供有效依据的重要手段,是提高新形势下政府执政能力和公信度的有效途径,对进一步加强宣传联动,扩大宣传影响,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