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召开宣传舆论和扶贫扶志工作会议
作者:李治军    发布于:2019-09-27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9月24日晚,县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全县宣传舆论和扶贫扶志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建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各镇办、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责意识,加强舆情管控,持续深化扶贫扶志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祥和美好的氛围。连日来,商南县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城关街道办以及各机关单位精心布置悬挂国旗、增添摆放花卉,城区喜庆祥和迎国庆的气息日益浓厚。

会议传达了9月20日商洛市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商南县1至8月网络舆情情况和当前的网络安全态势,安排部署了在全县开展“五美庭院”创建、开展“扶贫扶志村村行、惠民政策户户到”主题宣讲活动两项重点工作。

就贯彻落实市上会议精神、做好近期网络舆情安全和两项扶贫扶志工作,董建莉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强化主责意识,努力抓好国庆期间网络舆情管控工作。各镇办、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意识形态的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增强主责主体意识,抓导向、管队伍,切实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阵地;要积极落实主体责任,抓好舆情,特别是网上舆情的管控,做好敏感舆情的研判、排查和化解;要科学抓好突发舆情的处置,努力避免产生负面影响;要持续加强县上“两台一报”主流媒体、重点自媒体的宣传报道,同步布置、营造喜庆祥和的社会氛围。

二要突出重点、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扶贫扶志工作。各镇办要自觉承担起扶贫扶志的主体责任,按照下发通知的要求,积极开展“扶贫扶志村村行、惠民政策户户到”主题宣讲活动,做到主题宣讲覆盖所有村(社区);要按照创建标准,协同脱贫攻坚包扶部门,积极推进“五美庭院”创建活动;持续深化“评讲兑做”主题活动;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好政策宣讲、志愿帮扶等。

三要加强领导、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得实、推进快、成效好。各镇办、各部门各单位会后要就下达的工作任务,迅速抓部署、抓落实;县农业农村局、民政局等部门要积极牵头,加强对相关业务工作的指导、督查;县委宣传部尽快牵头成立专项督查组,以暗访和明查的方式深入各镇(办)和职能部门开展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高效落实。

10个镇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分管领导,县农业农村局、民政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内媒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