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县委宣传部征集上交基层意见呼声——商洛日报深入金丝峡镇调研报刊发行投递工作
作者:孙传卿    发布于:2014-08-27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本网讯(孙传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商南县委宣传部积极广泛征求和科学收集整理基层一线干部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将征集到的关于报刊征订负担重、投递时效性差等意见上交反馈给市委宣传部、商洛日报等单位。

为了及时回应基层的意见和呼声,促进报刊发行工作健康可持续开展,8月26日上午,商洛日报副总编赵有良和市邮政局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金丝峡镇调研报刊发行和投递工作。县委宣传部、县邮政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金丝峡镇站所负责人和部分村干部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心声,对当前报刊发行投递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镇党委书记宋林宏汇报了村情镇情及报刊发行情况,并提出意见,一是全镇报刊征订任务量大,负担重。全镇全年征订商洛日报260份,一年一次性要上缴各类报刊征订费近20万元,其个人一年需要缴纳报刊征订费1000来元。建议报刊征订遵从个人意愿,结合实际,走市场化路子。二是报刊投递不够及时。虽然镇机关报刊一天投递一次,但边远村的商洛日报3天后才拿到手。建议加大对乡村邮递员的考核管理。三是发稿太难。金丝峡镇的双包双促、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建设、农家乐开发等亮点工作很多,但受各种因素制约,这些亮点工作没能及时在商洛日报宣传出去。四是网络等新兴媒体发展太快,对报刊等传统媒体的冲击很大,所以干部对报刊征订的信心不足。五是商洛日报接地气不够,版面内容设置需要改革创新。建议开设专栏,多报道民生,把镇村的典型事迹宣传出去。该镇西湾村村支书魏自成、寺湾村村支书张成宏、镇文广中心主任刘泉等结合实际,谈了自己对商洛日报的想法和感受,提出了适当降低报刊价格、征订发行取消行政命令、科学设置乡村版面、改善邮递员工作设备、关心末端投递人员待遇等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还现场向参会人员发放填写了商洛日报投发情况调查表。

据了解,金丝峡镇共20个行政村,其中丹南15个村,丹北5个村,共6000多户2万余人。镇机关和下属站所干部60多人,中小学校教师200余人。

商洛日报副总编赵有良表示,对大家所提的宝贵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分类,采取措施,制定方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科学办好和发行好商洛日报。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