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县委宣传部抓早动快即知即改整改路线教育中提出的多个问题
作者:李治军 吴丹南    发布于:2014-08-11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本网讯(李治军 吴丹南近段时间,针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征求到相关部门和各镇的意见建议,县委宣传部抓早动快,按照即知即改的原则,举办多项活动、采取多项措施提前进行整改,解决基层的实际困难。

在今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中,县委宣传部广泛征求各镇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他们了解到,各镇和一些部门网络舆情应对的意识不强、能力跟不上,害怕也不善与媒体打交道,新闻写作的技巧和能力不足,影响了各镇、各部门和全县的整体对外宣传。

针对这些意见建议,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研究,制定解决方案,落实得力措施,力争尽早尽快整改解决。

7月23日上午,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县委宣传部在县委西四楼隆重举办了全县“道德讲堂”。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新闻发言人、宣传干部共200多人参加。“道德讲堂”通过唱道德歌曲、颂道德经典、写道德格言、讲道德故事、谈道德感悟、送道德书籍等形式,使所有参会人员有了一次心灵的荡涤与洗礼,为汇聚更多的道德力量,培育商南人的主流价值观,引导广大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7月23至24日,县委宣传部还举办了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针对基层新闻宣传工作的实际和领导干部、宣传干部的迫切需求,按需施策,举办了三场针对性很强的培训。他们邀请到新浪网陕西频道刘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熊德海和商洛日报社总编赵有良三名领导、专家,分别就网络事件舆情的思考与应对,新舆论环境下如何与媒体沟通,新闻写作的方法技巧三个方面,对全县90多个部门、13个镇的主要负责人、新闻发言人、宣传干部200多人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培训中,三位专家列举了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的大量新闻事件、网络危机事件,采取播放图片、视频等方式,通俗形象地进行了讲解,传授了方法、技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使参训干部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此外,配合精神文明建设和新闻宣传工作,县委宣传部举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事迹报告会,制作了“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组织了道德模范评选、“商南好人”和“最美商南好少年”推荐评选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更加浓厚了全县的文明新风;制定出台了《商南县网络舆情应急处置办法》和《商南县新闻宣传报道管理暂行办法》,加强对全县新闻宣传工作的规范管理。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