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县委宣传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电影《古田军号》
作者:    发布于:2019-09-20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9月19日,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商南县委宣传部组织部机关、县文联、县创文办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古田军号》,对党员干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进一步发挥红色革命文化题材电影的教育激励作用,打响“风展红旗如画”红色文化品牌,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忠诚担当,更加深刻了解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伟大意义,深入了解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从而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抓深抓实主题教育活动。

电影《古田军号》是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是纪念古田会议胜利召开90周年、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5周年的献礼影片,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2019年重点国庆献礼片。影片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1929年红四军到达闽西,特别是到古田后,在舞动的凳子龙与漫天炮火的镜头穿插之下,一派90年前风云激荡的闽西革命图景伴随激昂的音乐跃然眼前,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古田会议”前后发生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故事。

“里面的人物感觉很真实,很接地气,特别有代入感,我们很喜欢。”观看红色电影《古田军号》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观影是一次震撼心灵的党史教育课,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今后要坚持聚焦主题主线,立足宣传文化职能,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融会贯通,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据悉,该影片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县委宣传部还将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优秀观后感、影评评选活动,深化革命传统教育,充分发挥红色革命文化题材电影教材引导作用。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