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召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刘小翠 徐建涛    发布于:2019-09-12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9月11日下午,商南召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相关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分析我县当前信访工作形势,再次安排部署全县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信访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波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市信访联席(扩大)会议和全市政法公安大庆维稳安保视频会议相关精神,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李志学通报了全县信访工作情况,并宣读了《商南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关于进一步明确接劝返有关规定的通知》。

李军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事多、喜事多,尤其是国庆节即将到来,抓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任务异常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统一思想、统一步调,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实抓细信访各项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共保稳定的强大合力。

李军强调,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的信访保障工作,是一场硬仗、攻坚仗、持久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抓住各自辖区、行业领域信访工作的关键节点,统筹安排部署,确保全县年度信访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一要彻底排查解决矛盾纠纷,逐一建立台账,逐案销号处理,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要严格落实领导坐班制度,确保将问题消化在当地、解决在首问环节。三要及时交办重点案件线索,有效减少信访问题积累,确保所有信访矛盾妥善化解。四要做好重点人员疏导稳控,提前制定完善预案,逐人落实属地责任和管控措施。五要依法严惩非法上访行为,形成震慑,持续维护良好的信访工作秩序。六要切实筑牢“五道防线”,坚决杜绝到市赴省进京访发生。

李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加强组织领导,畅通信息渠道,严明工作纪律,及时妥善解决各类信访问题,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后,朱波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具体意见,要求进一步理清信访概念、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信访案件办理、加大督查问责,确保会议取得实效。

会上,城关街道办、赵川镇主要负责人分别表态发言。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