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清油河镇送教上门暖人心 教育关怀促脱贫
作者:余垠锐 段开华    发布于:2019-07-24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感谢段老师对张玺瑞的关心!”7月16日,清油河镇团坪村团坪三组张玺瑞的爸爸拉着该镇中心小学“送教上门”段开华老师的手激动地说。为扎实做好全镇教育扶贫,确保因重度残疾、多重残疾而无法到校学习的儿童,也能接受基本的教育。清油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辖区中小学校积极响应,选派有爱心、责任心强、思想业务水平高、经验丰富的教师和帮扶责任人,一对一开展每月不少于两次的“送教上门”活动,让教育扶贫成果更好的惠及贫困弱势群体。

张玺瑞同学是一级肢体残疾儿童。今年9岁,因为住在山沟里,行动不便,没有人陪读,一直在家里。送教前,村“四支队伍”积极与“送教上门”的段开华和吕鹏两位老师做好沟通,提供帮助。两位教师针对小张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教育方案,精心准备教学内容。送教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孩子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耐心地同孩子交流,教孩子识图、认字、算术,跟孩子玩游戏,与孩子亲切交流、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孩子对学习产生兴趣,培养其基本的认知能力,教给家长教育孩子的新思路。同时,为孩子送去书本、铅笔等文体用品和牛奶、火腿肠等营养改善计划物品,给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真正达到“送教上门暖人心,关爱到家助脱贫”的效果和目的。

“送教上门,一个都不能少。”据悉,“送教上门”是清油河镇解决重度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最好方式,这样既解决特殊家庭的教育困难,又能因材施教,让特殊孩子享受蓝天下所有儿童一样的教育,更是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截止目前,已到万长新、彭鑫源和张玺瑞等4名残疾儿童家中开展“送教上门”活动,做到让残疾少年儿童义务教育全覆盖。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