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整治“散乱污”工业企业
作者:代绪刚    发布于:2019-07-15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今年以来,商南县全面落实“双山”理论和中央、省、市保卫蓝天各项决策部署,以治“污”为重点,聚焦具有固定设施、有污染排放的规模以下工业企业,持续推进“散乱污”工业企业依法依规综合整治,坚决杜绝已取缔的“散乱污”工业企业异地转移或死灰复燃,确保以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秦岭生态,不断巩固全县环境质量,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县上要求各镇办、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7月18日前对辖区内规模以下工业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排查出规模以下的“散乱污”工业企业制定出整治方案,扎实进行整治。县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按各自职能开展工作,做好对“散乱污”工业企业的综合整治指导、督查工作。继续开展深入排查,以污为主,依法依规,分类整治。列入提升改造类的企业,鼓励和引导企业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列入整合搬迁类的企业,制定搬迁入园工作方案,按照新建项目管理,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列入关停取缔类的企业,做到“两断”,力争“三清”。对因资产存在债权债务纠纷、银行抵押或法律限制等原因而无法实施“三清”的“散乱污”工业企业,根据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严防“一刀切”。

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散乱污”工业企业动态监管机制,加强源头治理。强化对已完成整治的“散乱污”工业企业的监管,防止其异地转移或死灰复燃。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