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李豫琦在商南调研就业扶贫工作时强调提高就业组织化程度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作者:余婷    发布于:2019-07-02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7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带领市人社局和市扶贫局相关负责人,深入商南县青山镇调研就业扶贫工作。他强调,要提高就业组织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

李豫琦一行来到商南县青山镇青山社区,先后实地查看了社区光伏扶贫电站、产业服务队、南京市开平工艺玩具厂青山社区加工点和社区劳务合作组织办公室。每到一处,李豫琦都与工作人员和务工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社区就业组织模式、就业扶贫政策落实、群众薪资待遇、带贫益贫效果等情况。

随后,李豫琦一行在社区就地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县、镇、社区三级关于村级劳务合作组织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市县相关部门发言后,李豫琦对商南县在就业扶贫方面的探索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商南县在脱贫攻坚实践中,探索成立村级劳务合作组织,搭建用工方和劳动力之间的精准对接平台,有效解决了“打零工”现象,对于帮助群众持续就业、稳定增收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李豫琦强调,产业就业是脱贫的治本之策。商南县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主动作为、大胆创新,健全体制机制,不断提高村级劳务合作组织建设水平,确保就业扶贫工作取得更好效果。要建立组织化服务机制,加快建立覆盖县、镇、村三级的劳务合作组织网络,加强上下联动,切实增强劳务服务能力。要建立专业化培训机制,结合各村产业实际和劳动力需求,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有效提升群众就业能力。要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坚持权责利相统一,找准用工方和贫困群众的利益契合点,以共赢促持续。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畅通自上而下的信息渠道,及时掌握各个方面的信息,促进岗位需求和务工需求精准匹配。要建立权益维护机制,加强维权知识培训,扎实做好务工人员的劳资纠纷、工伤事故调处等工作,确保村级劳务合作组织健康有序运行,为全市实施就业扶贫闯出一条新路子。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