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十里坪镇举行易地扶贫搬迁户集中搬家暨就业推介会
作者:李治军    发布于:2019-06-26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6月25日,商南县十里坪镇在县城火车站广场隆重举行以“聚力深度贫困、攻坚脱贫摘帽”为主题的易地扶贫搬迁户集中搬家暨就业推介会。十里坪镇脱贫攻坚工作团团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波出席并讲话,工作团副团长、县政协副主席江学谦主持,工作团副团长、县公安局政委蒋国年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镇村干部、搬迁群众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十里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殷书宁通报了该镇易地扶贫搬迁户集中安置装修入住情况;镇党委、政府为所有搬迁的贫困户颁发了奖品;两名搬迁户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北京驻商南商会会长、鹿城盛世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广福,商南县红海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周洋分别联系企业实际,作了用工岗位和就业推介;十里坪镇党委书记王重良宣讲了“两不愁三保障”“八个一批”等脱贫攻坚政策。

朱波在讲话中代表十里坪镇脱贫攻坚工作团对乔迁新居的乡亲们表示祝贺,对长期奋战在易地搬迁战线上的干部群众表示感谢。就十里坪镇易地搬迁目前面临的“时间紧、任务重”实际,朱波要求工作团中的县级领导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克服困难,坚持每周开一次研判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抓好任务分解、跟踪和督办,做好常态化督促推进;各包扶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调利用资源优势,切实为搬迁群众解决装修入住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四支队伍”要建立台账,实行动态销号管理,常态化上门了解情况、解决问题、督促进度;各包扶干部要一天一过问、一周一查看,帮助解决具体困难。

朱波还向已搬迁群众提了四点希望:一要常念党恩,要牢记党恩,心存感激,积极拥护党委、政府的各项部署。二要团结邻里,生活中要互相团结、互相帮助,共建文明和谐的搬迁新区。三要爱护环境,维护好安置点的基础设施和卫生环境,共创干净整洁的美好家园。四要发展生产,坚定信心、不等不靠,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朱波等脱贫攻坚工作团领导深入社区两户当天搬迁的贫困户家中,察看房屋装修入住情况,了解每户的家庭、增收、今后打算等情况,鼓励他们振奋精神,积极主动就业创业,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