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清油河镇三项举措保障月嫂技能培训取得实效
作者:贾超 陈燕    发布于:2019-06-19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为了让更多的就业难收入低的妇女真正掌握就业技能,近日,清油河镇联合商洛市友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了为期15天的“母婴护理(月嫂)培训班”,为全镇50余名农村困难家庭妇女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在培训中,该镇从内容、质量、效果等方面进行持续监督,确保了技能培训不走过场、参训学员取得真经。

一是摸清底子,建立需求台账。开班前,在全镇7个村(社区)开展了技能培训需求摸排工作,对全镇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进行了培训需求调查,建立了培训需求台账,为下一步开展针对性培训提供了准确可靠的依据。

二是因地制宜,制定培训内容。开班后,商洛市友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讲师结合参训群体实际情况和就业意向,对培训内容进行了及时调整,在原有的培训内容上增加了孕妇及婴儿膳食营养与饮食搭配、常见婴幼儿疾病预防与护理和实际操作训练等内容,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

三是强化监管,保证培训质量。在培训过程中,县级主管部门和镇人社所不定期到培训班进行人员出勤、培训成效等方面的实地考核,全面开展培训过程督查,从严把控培训进出关,确保了培训质量。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