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商南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作者:代绪刚    发布于:2019-06-18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近期,商南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切实抓好民生政策落实,保障城乡居民老有所养,加快幸福商南建设。

据了解,本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按年度一次性缴费,缴费标准分为12个档次,参保人自主选择,多缴多得,按规定参保缴费国家给予补贴,当年应缴费而未缴费的补缴人员不得享受国家补助。县税务机关委托的代收银行按照征缴要求,安排各村(社区)网点开展代收工作,各镇办、税务分局、村(社区)负责催收催缴。已参保人员按照各镇办、村(社区)工作安排,在规定时间内自行选择下载安装“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通过手机APP缴费;在农商银行开通手机银行,通过手机银行自主缴费;持户口簿、身份证、银行卡或现金到农商银行各基层网点、ATM机自助设备、村级助农服务网点进行缴费;持户口簿、身份证、银行卡或现金到税务局办税厅前台缴费。新增参保人员需先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办公室进行参保登记后按上述办法办理缴费。在补缴养老保险费方面,以前年度应缴费而未缴费,现需补缴人员,通过“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自行选择补交年度和档次进行补交或到税务局办税大厅前台进行补交。

同时,县上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班子成员配合抓,实行“领导包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四级包抓责任制,努力实现养老保险制度和人群全覆盖。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立体化宣传格局,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帮群众算好经济账、实惠账、民生账,引导广大群众转变养老观念,全面激发参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和引导参保群众连续、高标准缴费,力争使参保标准在200元以上的人群达到30%以上,努力实现“优化参保人群、提高缴费档次、增加基金总量、惠及千家万户”的目标。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