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清油河镇切实提高易地搬迁入住率
作者:李聪    发布于:2019-05-24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今年以来,清油河镇全面落实省、市、县易地扶贫搬迁入住率的部署要求,采取“六方”包抓责任制、摸清底数、专人包户、明确任务的方式,加快提高易地扶贫搬迁实际入住率。

精心组织,抓户实责。由镇党委、政府牵头统筹安排,镇移民办组织各村(社区)“四支队伍”力量,对易地搬迁对象逐村逐户核查入住情况,采取包抓脱贫攻坚工作团、市县包抓单位、镇办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第一书记或包村领导、村两委会负责人、包扶干部“六方”主体负责的方式,把未及时装修入住的对象列入统计台账、落实包扶干部包抓责任,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户尽早装修,按期入住。

实地核查,督促装修。各村(社区)包扶干部每周到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入户查看装修进度,在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装修情况,掌握装修进度,对已完成装修并入住的搬迁户进行销号,包扶干部主动询问易地搬迁户在装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时为搬迁户想办法解决困难,不仅解决了搬迁户装修的燃眉之急,并加快了装修进度,确保按节点完成入住工作。

因户施策,确保入住。装修过程中也存在一些特殊困难,比如搬迁对象患有大病、残疾等,及一些搬迁户没有精力或没有能力装修,核查干部及时报告镇党委、政府,研究议定解决方案,对特殊情况特殊解决的办法,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