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章搜索
 
 
【聚焦丝博会】商南签约一批脱贫产业项目成为丝博会上新亮点
作者:李治军 代绪刚    发布于:2019-05-15    文章来源:商南宣传网

5月14日上午,第四届丝博会商南县招商推介洽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西安曲江华美达广场酒店举行。现场签约的20个重点项目中,涉及脱贫产业的项目8个,消费扶贫项目4个。这12个脱贫项目的签约成为商南县在本届丝博会上的一大亮点,将成为该县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就业、发展产业、增加收入、稳定脱贫的重要支撑。

 

今年,商南县积极创新思路,把利用丝博会平台招商引资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确定了“话发展、强经济、促脱贫”的主题,提出了“推介一批脱贫项目、招引一批龙头企业、培育一批脱贫产业、销售一批农特产品、带动一批群众增收”的目标。瞄准这一目标,不仅谋划、征集、推介能够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项目,也积极征集、筛选、推介脱贫产业项目,还与高校、企业洽谈商南县农特产品购销事宜。本届丝博会开幕前,该县进一步就脱贫产业项目与农特产品购销与客商、高校等进行了沟通、对接,做了充分准备。

当天的招商推介洽谈活动中,商南县组织了来自该县的7家企业相关负责人现场推介脱贫产业,现场展示企业生产的天麻、食用菌、茶叶等地道的特色农产品,旨在招商引资,进一步促进脱贫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稳步增收。

现场签约的中土农业科技园建设、林麝驯养繁育基地建设、商南县茶坊药业观光园建设、商南茶出口加工基地暨海外交易中心建设、红都服装孵化园等8个脱贫产业项目涵盖中药业发展、茶叶出口、特色养殖、现代农业、服装加工等方面,将有力支撑相关产业发展和做大做强。其中,商南茶出口加工基地暨海外交易中心建设项目,引资2.2亿元,规划在金丝峡镇西湾村九里岗建设茶园3000亩;在城关街道办二道河村征地5亩,建设茶叶加工厂、储藏库房及配套设施;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征地60亩,建设国外交易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这一重大项目的实施从扩大商南县茶产业基地面积,到新建加工设施,再到在国外建设交易中心,紧扣产业链条的关键环节,将进一步促进商南县茶产业发展,增强脱贫“带动力”。

当天签定的4个农特产品产购合同项目(消费扶贫),总投资8000万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扩大商南县优质农特产品在长安大学、西安财经大学和相关城市的销售量,提升消费扶贫成效。

 
 
当前位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 官方微博 办公室电话:0914—6322262  投稿邮箱:snxwxcb@163.com
技术支持:商南县城关镇叶子信息工程服务中心 陕ICP备09011150号-1